赛艇竞逐大沙河 深大包揽三冠军
2022-11-07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赛艇竞逐大沙河 深大包揽三冠军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6日上午,随着一声号令响起,赛艇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出,运动员们奋力划桨默契配合,共同朝着终点驶去。

深圳大学在首站赛事的三个项目中彰显强劲实力,包揽了首站的全部冠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程赞/文 记者 何龙 刘羽洁/图)11月6日,2022年深圳X9联盟首届赛艇联赛在深圳大沙河上举行。800米的赛道设置,共吸引了深圳来自学生组、专业组的24支队伍、360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以“‘圳’在加速,‘艇’进未来”为口号,挥桨启航,打造深圳又一张体育名片。

无畏争先 深圳大学勇夺三冠

首先开始的学生组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第一组登场的是深圳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深大开场就领先了对手两个船位的距离,力量、手脚配合和节奏掌握方面明显优于对手,轻松取胜。深大队员陈兴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分兴奋和紧张”。他说,“第一次参加赛艇运动内心非常激动,毕竟机会非常难得。”

在学生组决赛的男子8人项目中,深大和清华大学的比赛尤为激烈,清华大学在落后的情况下仍能加快桨频,双方在终点线前的差距不过一秒,好在深大选手们挺住了压力,勇夺本组冠军。在学生组决赛的男女混合赛里,同样是深大和清华大学的强强较量,深大男女混合的8人艇甚至比其男子8人艇还要快,全程冲刺轻松拿下了比赛。

学生组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里,深大队和清华大学分获冠亚军、北大研究院和哈工大分获季军、殿军;男女混合8人单桨有舵手方面,深大队和清华大学队分别夺得冠亚军,鹏城实验室和天津大学佐治亚分获季军、殿军;专家组里的8人单桨有舵手,深大和南方科技大学分别获冠亚军,鹏城实验室和北大队分获季军、殿军。最终,深圳大学包揽了三个组别的冠军,位列第一。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学院获得第二名,哈工大获得第三名。

热情不减 岸边也是赛场

在比赛沿途,小雨浇不灭拉拉队的热情,每当有自己的主队路过,她(他)们就在岸边整齐划一地喊口号给队伍加油。来自深圳大学体育学院的拉拉队成员孙嘉文表示,航道上有赛艇在比拼,其实岸上各个学校的拉拉队也在比拼,“我们不仅表演节目,还有托举人把我们深大的招牌展示出来,‘深大赛艇永争第一’是我们的口号”。

早在开赛前一个月,深圳大学就组建了这支拉拉队。赛艇运动员在大沙河上挥洒汗水,拉拉队在岸边摇旗呐喊。比赛当天清晨,拉拉队们迎着冷风就来到了岸边准备,为本次赛艇运动和大沙河沿岸平添一抹色彩。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