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点燃学习计划”新桥班徒步活动开展
2022-11-02 10: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宝安区“点燃学习计划”新桥班徒步活动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昌建)10月29日,宝安区“点燃学习计划”新桥二期班徒步活动在洪田火山公园开展。现场开展了“爱心搬砖登山、新桥知多少知识抢答、人生地图分享、听红色故等形式新颖的活动,全程创意十足,学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

洪田火山公园位于宝安区新桥街道,洪田七烈士纪念碑园区位于洪田火山脚下。洪田七烈士纪念碑园区已先后被公布为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宝安具有代表意义的红色地标。为强化活动的趣味性和意义性,活动主办方新桥街道社会事务办精心策划了多个参与度、互动性强的活动环节,让一次普通的登山活动变得“不普通”。

当天一早,“点燃学习计划”新桥二期班的学员们刚走上公园登山道,便看到一排排砖块堆砌在路边。据了解,这是新桥街道公益慈善机构——“爱心一族”协会发起的修建爱心路公益活动,号召游客爱心搬砖,帮助修缮公园内的登山道。为此,本次登山活动设置了“爱心搬砖”登山环节,学员们纷纷拿出提前备好的运输袋,将百余块砖头搬至维修场地,为公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登山过程中,新桥街道社会事务办在公园连心亭组织“新桥知多少,十问抢答”活动,让学员们加深了解新桥的人文历史,增强学员们对新桥的情感链接和归属感;在山顶爱心亭组织“分享人生地图,讲述我的故事”活动,邀请大家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生活感想,促进学员们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

本次活动特别加入了红色教育环节,在登山前,学员们参观红色洪田革命历史展览,重温革命岁月,聆听革命事迹;最后一站,学员们一起瞻仰洪田七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学员们表示这是一场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爱心公益、学习分享之旅,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收获满满,期待能参加下一次活动。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