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铺轨贯通!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来了!这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2022-08-31 07:50
来源: 央视财经

全线铺轨贯通!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来了!这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0日上午,随着福厦高铁厦门北站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成功铺设在道床上,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4月15日拍摄的建设中的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无人机照片)

福厦铁路正线铺轨总长530公里,此次铺轨采用国内先进的本邻两线长轨铺设机组,即铺轨车无需转线即可直接对左、右两条线路进行长轨铺设。比传统铺轨机组提高了60%的作业效率,日进度可铺设长轨约6公里。

福厦高铁全线桥隧比高达84.3%,存在长大隧道通信困难、车辆定位与车速监控难等技术难题,为此建设与施工单位运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铺架综合指挥调度系统,并将无线网络传输、定位导航等功能集成到调度系统中,实现了调度指挥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管理。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