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深圳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请市民减少不必要户外活动
2022-08-25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日深圳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请市民减少不必要户外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张琳琳)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24日16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3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未来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加强,可能于25日凌晨到中午在台山到吴川登陆,25日凌晨从我市西南方150-250公里的海面掠过。深圳市气象台于24日12时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

气象专家表示,“马鞍”具有结构不对称、移动速度快、风雨分布不均的特点,对我市的影响以大风为主。24日夜间风力逐渐加大,25日全市平均风加大至7-9级,阵风陆地9-10级、沿海10-11级、海区和高地可达12级。26日白天风雨趋于减弱。24日夜间降雨渐趋频密,25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主要落区在东部地区及南部沿海。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25日至26日累积雨量大,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市民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