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深圳解除台风、暴雨预警,机场有序恢复航班运营
2022-08-23 08: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滚动|深圳解除台风、暴雨预警,机场有序恢复航班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5日 16:00

目前,台风“马鞍”已逐步远离我市,风雨影响逐渐减弱。经综合会商研判,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8月25日16时结束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

(深圳市三防办)

8月25日15:16

伴随“马鞍”继续远离,深圳市气象台于8月25日15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25-26日我市累积雨量大,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8月25日14:30

深圳机场有序恢复航班运营

随着台风“马鞍”对深圳影响趋于减弱,深圳机场今天(25日)下午14时起有序恢复航班运营,机场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服务设施已正常开放,旅客可根据航班计划前往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深圳机场提醒,根据最新气象预报,受台风“马鞍”外围云系影响,今天下午到晚间仍有间歇性阵雨,请旅客密切关注天气及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8月25日13:30

深圳市解除全市暴雨黄色预警

强降雨减弱,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25日13时15分解除全市暴雨黄色预警,下午仍有间歇性阵雨,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

(@深圳天气)

8月25日12:47

深圳全市防台风响应由Ⅲ级降为IV级

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获悉,台风“马鞍"已于10时30分在电白登陆,预计“马鞍”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穿过茂名25日下午进入广西,强度逐渐减弱。

市气象部门于10时将深圳台风黄色预警降级为蓝色。经综合研判,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25日11时将全市防台风响应由Ⅲ级降为IV级。

尽管台风“马鞍”已登陆,但对深圳仍有风雨影响,今天下午到傍晚,阴天间多云,有间歇性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市三防办提醒,海区风大浪高,仍需做好防御。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蒋东霖)

8月25日12:00

深圳市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

受台风“马鞍”外围云系影响,预计全市2-3小时内将出现30-50毫米降水,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25日11时30分将分区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3ef3552c98a27fb6cbf6687f2f0fc03d[1].jpg

(@深圳天气)

8月25日11:30

深圳市气象局于8月25日10时将台风黄色预警降为蓝色预警的最新信息,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随即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温馨提示称,全市公园自8月25日起有序恢复游园,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园博园、儿童乐园、红岗公园、深圳湾公园、洪湖公园等公园预约停车系统同步恢复开放。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8月25日11:23

受“马鞍”影响,深圳今天下午到傍晚,阴天间多云,有间歇性阵雨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于8月25日10时30分前后以台风级在茂名电白沿海地区登陆。预计,“马鞍”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穿过茂名,25日下午进入广西,强度逐渐减弱。

aea70a3a063d7346004e780d25a38b99[1].png

受“马鞍”影响,深圳今天下午到傍晚,阴天间多云,有间歇性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东南风5-6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9级,风力逐渐减弱。26日转多云有阵雨。

f7cc5eb9ee20ef46a3ea08de9a6545c0[1].png

深圳市气象台于8月25日10时00分将全市台风黄色预警降级为蓝色,沿海、海区风大浪高,仍需做好防御。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8月25日

台风“马鞍”已在广东茂名电白沿海地区登陆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于25日10时30分以台风级在广东茂名电白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预计,“马鞍”将于25日下午继续移入广西 ,25-26日,广东中南部仍有明显风雨,请继续做好防御。

(南方+)

8月25日10:05

深圳台风黄色预警已降级为蓝色

台风“马鞍”即将登陆,逐渐远离深圳,深圳平均风力已减弱为6-7级,阵风8-9级。

目前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分区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大家出门记得带伞,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安全第一。

(@深圳天气)

8月25日9:10

【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

受台风“马鞍”外围云系影响,预计罗湖区,福田区,盐田区,龙华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2小时内将出现30-50毫米降水,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8月25日9时10分在上述区域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494a2c33bbd34be3e4b529b72b6c9308_0022FTd2gy1h5iqlq8yzoj60ku1iawo802.jpg

8月25日8:15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马鞍”(台风级)25日7时位于深圳西南方275公里的南海海面,中心最大风力35米每秒(12级),强度逐渐减弱,预计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继续远离深圳,25日中午前后以台风级在阳江阳西到湛江雷州一带沿海登陆。

5bc830918c3fba3a155293c62c5ee859[1].png

“马鞍”具有“结构不对称、东侧风大西侧雨大、移动速度快”的特点,已对深圳造成明显风雨影响,影响以大风为主。昨夜至今晨全市普遍记录到8-9级、高地和海区10-12级阵风,全市有58站出现8级以上最大阵风,高地最大阵风12级(34.1米/秒)在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陆地最大阵风9级(21.8米/秒)在罗湖区黄贝街道;南山、福田、罗湖和龙岗记录到中雨,最大累计雨量22.7毫米在罗湖莲塘街道。

随着台风远离,深圳(含深汕)今日大风逐渐减弱,间歇性降雨维持。上午最大阵风陆地6-8级,沿海、高地和海区9-10级;中午起风力明显减弱。早晨到中午间歇性阵雨频密,最大小时雨量大部分地区5毫米以下,局地20毫米左右;午后转短时阵雨;25日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雨量20-4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

25-26日累积雨量大,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8月24日 23:59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台风“马鞍”(台风级)24日23时中心位于距深圳正南方240公里的南海海面,中心风力33米每秒(12级),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基本维持,距离深圳市最近约220公里,较大可能25日早晨到中午以台风级在江门台山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8月24日 18:00

深圳8月24日夜间降雨渐趋频密,25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8月24日16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3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未来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近海还将加强,可能于25日凌晨到中午在台山到吴川登陆,25日凌晨从深圳西南方150-250公里的海面掠过。深圳市气象台于24日12时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气象专家表示,“马鞍”具有“结构不对称、移动速度快、风雨分布不均”的特点,对深圳的影响以大风为主。24日夜间风力逐渐加大,25日全市平均风加大至7-9级,阵风陆地9-10级、沿海10-11级、海区和高地可达12级。26日白天风雨趋于减弱。24日夜间降雨渐趋频密,25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主要落区在东部地区及南部沿海。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