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 深圳拟建农业种质资源库
2022-08-19 07:46
来源: 深圳商报

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 深圳拟建农业种质资源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8月18日,市政协经济委开展“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专题调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深圳有超过6000人的队伍在农业科技战线上耕耘,为粮食安全把好“入口关”,为“打一场种业翻身仗”做出深圳贡献。

调研组先后来到农科集团旗下的香蜜湖公园四季花谷和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前者面向的是花卉盆景消费终端,后者则是“菜篮子”“米袋子”的源头终端——植物和种子检疫检测中心,这里承担着全市农业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农业植物保护、检疫工作,还承担全市种子质量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检测工作。

据了解,深圳拟建农业种质资源库、种质资源圃、种质资源分析鉴定平台以及种质资源信息共享平台,开展种质资源的深度鉴评和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辐射带动大湾区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