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 疫情处于上升阶段
2022-08-05 14:53
来源: 央视网

海南三亚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 疫情处于上升阶段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昨天(8月4日)下午,海南三亚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会上通报,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引发三亚此轮疫情的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这在我国也是首次检出。

fccf59ba6ef4b1f9dd7da09a7ba6baf1_2022080513584242498.jpg

专家综合分析,此次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进入三亚市崖州区中心渔港渔船与境外渔民交易渔货,通过渔民隐匿感染或者渔货被病毒污染输入的可能性大。

疾控专家介绍,从目前病例来看,感染者也多与渔港、渔船、渔民和渔市相关,传播链以崖州中心渔港为中心呈放射状,疫情处于上升阶段,存在发生城区、社区传播的风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