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不到30天,这里捞出4万公斤垃圾
2022-08-04 08:29
来源: 央视财经

触目惊心!不到30天,这里捞出4万公斤垃圾

人工智能朗读:

除了气候变化,越来越多的海洋垃圾,也正在威胁着海洋生态。近期,有环保组织在夏威夷海域开展海洋垃圾清理活动,不到一个月,他们捞起的海洋垃圾就超过4万公斤。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的海洋清理行动位于西北夏威夷群岛的帕帕哈瑙莫夸基亚国家海洋保护区,自7月2日起,环保组织的成员进入了保护区的中心,开始了为期27天的清理行动。

d08f2672ba7758cf6191d70e5cccc6f4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他们潜入水中,收集到大量丢失或遗弃的塑料渔网,据工作人员介绍,仅从一片珊瑚礁上他们就收集了约39000公斤的塑料渔网。这些渔网大多韧性极强、非常耐用,所以也极难降解,会给珊瑚群以及在珊瑚礁中生活的海洋生物带来严重影响。而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共清理了超过4.39万公斤的海洋垃圾,之后他们会将这些垃圾打包,拖上货船运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