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市宣教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席会议召开
2022-08-04 07: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市宣教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席会议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市宣教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席会议召开

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启部校深度合作“升级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8月3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市宣教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席会议召开,我市宣教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会上,市委宣传部与全市15所高校签订深度合作的框架协议,在阵地建设、师资引进、社会实践等方面启动一系列具体合作项目,朝着“立德树人”的共同目标全面打造部校深度合作的“升级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教育战线要把建立宣教战线联席会议制度和部校深度合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和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打牢广大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召集、统筹领导,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和教育工委、各高校共同参与建立的市宣教战线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部校合作范围扩大、领域拓宽、周期延展,开启深度合作新篇章,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联动,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和教育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新模式、新路径,打造“五个典范”,助力推进高质量文化强市建设,努力形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城市文化软实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玲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社会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等首批7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授牌,启动第二轮建设,为南方科技大学全球城市文明典范研究院和深圳大学深圳城市传播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为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科创家深度访谈”授旗。深圳大学为张志安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