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半年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上升24%
2022-08-03 09:27
来源: 新华社

香港上半年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上升24%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8月2日电(记者 王茜)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发布的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显示,2022年上半年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临时估计上升24%。

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6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中,网上销售占8.2%,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3亿港元,同比上升0.5%。2022年第二季经季节性调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环比上升16.4%,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临时估计环比上升15.8%。2022年上半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2.6%。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表现在第二季改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季大幅反弹,按年温和增长。然而动力在季内后期随着香港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回升和多家主要央行大幅加息而减弱,6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轻微下跌。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即将发放的第二阶段消费券将有助支持消费需求,但零售业往后的表现将看香港疫情发展以及金融状况收紧对市民消费能力和气氛的影响。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