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前5个月老旧小区改造增设充电桩8940个
2022-07-29 09:4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住建部:前5个月老旧小区改造增设充电桩8940个

人工智能朗读:

住建部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大家关心的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住建部表示,今年1到5月,各地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增设充电桩8940个。未来,将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作为惠民生、促消费、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住建部修订、发布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工程技术标准》等一系列标准规范,作出了“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规定,明确了充电设施的规划选址、供电系统、配套设施、竣工验收等方面的标准。

此外,对于既有居住区,住建部指导各地将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作为城镇老旧小区完善类改造内容。今年1到5月,各地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增设充电桩8940个。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