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全部下架!包装相似,暗藏风险
2022-05-20 08:24
来源: 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已全部下架!包装相似,暗藏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全部商品已下架

记者注意到,南京南椰里餐饮店在该市共有三家门店。5月17日,这三家泰式餐饮门店表示,均已下架所有“洗衣液奶茶”商品。

截至目前,各大外卖平台也均无该商品出现。一家南椰里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总公司方面要求全面下架该包装的产品,而且“以后也不会再卖了”。

有案例

“脑洞设计”坑孩子坑家长

随着流行元素的多样化,如今很多商家脑洞大开,将食品和日用品的外包装进行调换,试图用这种反差的新奇感吸引顾客。但是对于不知情的成年人和家中的小孩子而言,一旦发生误吞,后果不堪设想。

640.png

江苏苏州,一名网友在网上购买了一款网红清洁剂,这款清洁剂的包装很像橙汁,瓶身透明,流体橙黄,还有一股浓浓的橙子香味,封面上也清楚地画着橙子。由于包装上写的是日文,结果在子女外出的情况下,家里的老人误将清洁剂当成了橙汁给孩子喝下,最终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洗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