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缺口达20万,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火了!为功能障碍者的健康“出谋划策”
2022-05-10 07:42
来源: 央视财经

国内缺口达20万,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火了!为功能障碍者的健康“出谋划策”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20年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名单中,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赫然在列。无数功能障碍者在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的协助下,开始有机会过上健康、独立的生活。

在深圳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因中风导致左侧肢体活动不利的患者褚某,正在进行康复治疗,在一番评估之后,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朱晓龙将褚某的康复辅具由长腿肢具改成了短腿肢具,以矫正褚某下肢内翻和下垂的问题,通过辅具的介入,褚某可以进行独立行走。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朱晓龙:患者当有功能不足的时候,治疗师来跟我们说某某患者需要这方面的辅具介入,那么我们就会去给他做评估,看他现在主要的问题在于哪里,适合什么类型的辅具,这辅具要达到什么目的,是用来矫正的还是用来补充的,我们会根据他的需求来定制。

cc10823e401d21a9c8559f45571019a1_1652091451819_878_r=0.07975552556943555.png

康复辅助器具是改善、补偿、替代人体功能和实施辅助性治疗以及预防残疾的产品,可以提升老年人自理能力,改善功能障碍人士生活质量。而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则可以帮助有需求的人士适配到最为适合他们的康复辅具。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