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卖爆了!露营营地订满了!房车露营,赚钱多吗?
2022-05-06 07:38
来源: 央视财经

房车卖爆了!露营营地订满了!房车露营,赚钱多吗?

人工智能朗读:

b96ab43f0c41a7be70add8298a41595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对于房车爱好者来说,房车是一个移动的家,房车营地就是家停靠的港湾。营地里除了供水、供电以及污水处理设施外,还需要提供一些物资补给和配套娱乐的服务。但受用地性质、土地规划方面的政策所限,目前国内可用于房车驻扎、补给的房车营地在普及和便利性方面,与房车市场较为成熟的欧美国家及地区相比,仍相差甚远。

投入大 回报慢 房车营地艰难求生

6606020c0d69b5ae6c49f9088f5748d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据了解,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房车营地前期建设投入大,投资回报慢。目前国内房车营地主要以个人投资为主,从整体经营的情况来看,盈利的房车营地屈指可数。欧海燕的房车营地早在2017年就开始投入运营,但由于诸多不可控的因素,再加上租赁收费不高,所以至今还没有回本。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