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06期|核证和核酸同等重要
2022-03-16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06期|核证和核酸同等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疫指挥部发出的通告,3月14日到20日,全市人员都要做核酸,要求在深人员“应检必检,不落一人”。今天是深圳开启居家慢生活的第三天,此次做核酸跟以往有些不同,那就是市民做核酸,需持有本人身份证,确认本人和信息一致,才能做核酸。

鹏城以静制动,核酸检测全面有效,才能用最快速度把病毒“揪”出来。为什么要带上身份证才能做核酸检测呢?日前,有小区通报,有个别居民因为时间忙,自己不来,发截图给别人替其做核酸,弄虚作假,一扫码,年龄与本人明显不符合,严重干扰了正常核酸工作秩序。还有,近期在某街道某城中村一名居民确诊阳性。经核查,该名患者多日未测核酸,其同住人员缺乏警惕意识,未及时发现该患者多日未测核酸,从而导致同住人员均面临被感染风险。

深圳的防疫工作实属用心良苦,核酸检测便民举措不断优化,家门口、小区就能做核酸。虽然“慢”了下来,但整座城市都在努力战疫。“三区”内外,活跃着天使白、抗疫蓝、志愿红的身影……所有这些,都是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的社会共识,不少虚假核酸结果,破坏了防疫“排雷”的大局。我们构筑疫情防火墙,应检尽检,这些虚假或者漏掉的核酸结果会让全市的努力付之一炬。

7天时间,168个小时,10080分钟,对于深圳这座城市,对于全体深圳人来说,这都将是一段特殊而意义非凡的时间,这段时间最需要的就是所有深圳人坚定信心,一条心、一起战!所有人要积极配合,才能共克时艰,早日迎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真实的核酸结果是防疫基础工作的前提。不参加或未参加核酸检测行为涉嫌违法,可“刑”、可“拷”。3月1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就此专门解答,不参加核酸检测的,根据情节轻重依法可给予警告罚款,乃至追究刑责,后果特别严重的,还可能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所以说,大家都要长点心啊,核酸检测不是儿戏,不可任性妄为,否则就可能从家里蹲变成所里蹲,何苦呢?这段时间,请各位市民务必做好这几件事,带身份证做核酸、戴口罩、保住24小时的克莱因蓝,遇到核酸结果还没有出来也请耐心等一等,让我们一起迎接疫情消散,相约春暖花开。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本土新增确诊病例92例,其中确诊病例55例,无症状感染者37例

深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重要提醒!今起核酸检测要带好身份证!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05期|深圳营造一流消费环境 媒体这份力出定了

深网观察 第604期|深圳,开启慢生活第一天

深网观察 第603期|淡定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