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03期|淡定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
2022-03-14 00: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03期|淡定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13号晚上19点许,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相关通告,一是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三是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四是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除保障城市运行及供港物资货运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五是保障市民居家生活供应。

疫情严峻的当下,深圳以更大力度按下“暂停键”,只为更快更好的抗疫。不过今晚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部分深圳人到超市抢购一空的图片或者视频刷屏了,空空如也的货架,各大app一些蔬菜肉禽蛋制品也暂时处于售罄的状态。基于此,有超市工作人员开着喇叭喊话:“不用抢购,买多了你家冰箱放不下,真的不用买太多”;有超市喊话前来购买的部分市民不要抢购鸡蛋,给鸡一点下蛋的时间;有网友抢购矿泉水,结果抢了两瓶二锅头……

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淡定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一个需要强调的常识是,面对当下疫情,深圳的城市保障型企业依然运营,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与保障香港供应企业将继续运行;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将继续运营,深圳也会建立专门队伍保障市民居家生活供应。

总而言之,就是大家稳住不用慌,深圳“菜篮子”线上线下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提前采购只有一个肯定结果,那就是,不新鲜!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表示,已采取措施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大家可以放心。深圳的三月,是勒杜鹃开花的时候,这座城市短暂休憩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我们终将走进、看见和感知那个心目中理想的春天,让我们一起携手抗疫,一起努力加油!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深圳海吉星日均来货量达5000吨

放心!管够!致广大市民周知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02期|抗疫前线的无名英雄们,你们辛苦了!

深网观察 第601期|深“爱”多一度 防疫快一步

深网观察 第600期|面对疫情挑战 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