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光明丨鹅颈水湿地公园:鸟啾虫鸣草木青 闲坐凉亭观花开
2022-01-21 14: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探光明丨鹅颈水湿地公园:鸟啾虫鸣草木青 闲坐凉亭观花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江绮琪 ) 鹅颈水湿地公园位于鹅颈水入茅洲河的河口处,占地7.45公顷,因紧邻鹅颈水而得名,是一座以生态修复保护湿地景观为主、兼顾水质净化的湿地公园。

走进公园,鸟啾虫鸣,流水潺潺,池内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嬉戏。放眼四处,各类植被错落有致,葱茏繁茂。沿着棕木色栈道缓缓徐行,树上柔软碧绿的枝条上挂满红色的小花,成片的美人蕉盛情绽放,微风吹来,片片花瓣像是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闲坐凉亭中,芦苇随风飘荡,清脆的鸟叫声阵阵响起,岸边的拱桥倒映在静谧的湖水中,自然的多层次水生植物景观让人止不住赞叹。

湖水清澈。

作为光明绿环重要节点的鹅颈水生态湿地工程,是光明城区的“绿肺”。同时,鹅颈水湿地公园也是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中充分考虑了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在设计时以科普教育功能为核心,集互动性、教育性、休闲性为一体。采取了表流湿地和潜流湿地相结合的新模式。其中观赏性较好的表流湿地贯穿整个园区,是主要的景观造景、观赏、游览、游憩和科普教育区域,也是全园最为重要的水景区块。园中湿地保护得当,育有100余种地被植物和30余种水生植物,为鸟类、昆虫栖息提供了良好环境,是居民亲近、了解大自然的天然课堂。

小径蜿蜒。

夜幕慢慢降临,各色灯光纷纷点亮,居民陆陆续续来到这里悠闲漫步,在美景中释放一天疲累的身心,感受那一抹岁月静好。

岸边的紫荆花盛开。

美人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