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味”盛宴,品浓浓龙华年味
2022-01-21 07:16
来源: 深圳晚报

七味”盛宴,品浓浓龙华年味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年味,是烟火气的氛围,是一种浓浓的凝聚力、亲和力。

在新春到来之际,龙华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留深过年的市民准备了百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群众喜闻乐见的春节联动活动——以传统味、时代味、人情味、健康味、奋斗味、国际味、生态味“七味”盛宴,将安心和温暖送到市民群众的心坎里,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有温度、有年味的新春佳节。

有传统民俗,有数字活力;有绿色低碳生活,有中西文化交流;有创新节日表达形式的“时代味”,有关爱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体的“人情味”……每一种味道,都对应“奋斗龙华”的一个切面,构成“奋斗龙华”的新春表达。传统味、时代味、人情味、健康味、奋斗味、国际味、生态味,这些味道融在一起,便酿成了龙华的年味,“融”出一个暖意融融、情意浓浓的“奋斗龙华”。

“七味”盛宴的背后,是龙华整合全区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各部门各单位的用心用情联动。此心归处是深圳,此心安处是龙华。或因工作需要,或受疫情防控直接、间接的影响,相信有许许多多的市民准备就在龙华过年。以更多彩的活动,更充分的保障,更细致的人文关怀,让大家在龙华度过一个有温度、有年味的新春佳节,既是民生龙华的价值内涵所在,也于无声处强化“奋斗龙华”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说到底,年是守望与思念,是关切与祝福,是坚守与永恒。安心与温暖是其始终不变的底色。我们品尝年味,往往就是体会那一抹安心与温暖。大家在龙华过年,更是在一个共同的“大家庭”过年。享“七味”盛宴,品浓浓龙华年味,既是进一步认知龙华、感受龙华、融入龙华的过程,也是汲取温暖与力量,与龙华这个“大家庭”一同开启新一年奋斗征程的过程。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