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督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19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率队督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带队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工作,强调要努力营造平安、有序、畅通的春节出行环境。

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疫情防控监控中心、安保控制中心,余新国一行边走边看,详细询问机场国际客、货航班防疫和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着重了解疫情防控状态下快递货物的运输流程和防疫措施;在机场航站楼国内出发平台、到达出口,余新国仔细查看旅客核酸检测流程,听取机场关于核酸证明、健康码查验以及大数据筛查、异常情况处置等方面的汇报,慰问值守在地面交通中心的执勤警力;在机场停车场及出租车接驳点,余新国详细了解新改造的停车场及出租车运行情况,询问运力安排及安全管理举措,实地检查“非法拉客”整治情况。

余新国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安全有序的机场代表着深圳形象。他强调,春运期间客流频繁、交通运输保障压力大,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防控流程,提高排查工作精准度,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的联合执法力度,巩固打击整治成效,努力净化交通运输运营秩序;要优化交通便民利民举措,增加运力供给,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