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疫情严峻,七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疫情以来最高水平
2021-12-30 11:05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新冠疫情严峻,七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疫情以来最高水平

人工智能朗读:

在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毒株的夹击下,近期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多项核心数据均急速攀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美国七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超过26.5万,达到了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9日,美国七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暴增,达到了265427例,这也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超过了今年一月份时创下的超过25万例的纪录。此外,在截至29日的七天时间里,美国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数达到了1523例,相比于两周前的约1200例也有显著增长。

美国本土所有州和地区均为高水平社区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本月28日的7天时间里,美国本土所有州和地区都处于高水平社区传播的状态。高水平社区传播指的是,过去7天每10万人中至少有100例新增确诊病例。数据显示,在截至28日的7天时间里,美国每10万人中,平均有约507例新增确诊病例。

儿童住院病例猛增美儿童群体遭严重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儿童群体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冲击。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每天都新增超过300例儿童住院病例。从11月29日到12月26日这4周时间里,美国儿童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数增加了52%,明显高于成年人的29%。据统计,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俄亥俄州的儿童住院病例数增速尤为明显。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756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平均每10名儿童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专家警告明年年初美国疫情将更严峻

对于奥密克戎毒株的快速传播,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希什·杰哈表示,这会让美国2022年的开端异常艰难,美国民众应该做好有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的准备。鉴于目前异常严重的疫情形势,不少美国医学专家敦促民众取消新年假期出行和聚会计划。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