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启动
2021-12-28 08: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27日下午,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在第23届高交会上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梦想驱动、智胜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掘前瞻性、颠覆性创新成果,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进行视频致辞。

周琪表示,第二届大赛由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设置了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等5个赛区,扩大了征集范围和赛事规模,不仅对优秀创意将给予奖金激励,还将遴选出一部分在相关研究计划中给予支持。周琪诚挚地邀请中科院、高校、企事业研究机构及社会各界的青年才俊踊跃报名,在大赛平台上锐意创新、放飞梦想、展示才华、砺行致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黄敏表示,深圳将围绕大赛举办,建立从技术发掘到人才引进,再到成果转化、产业化的赛事创新链,集聚全社会优质科创资源,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把“率先杯”办成享誉全国的科技创新赛事,为深圳创新名片再添华彩。

据悉,本届大赛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举办,分为初赛、复赛、决赛等3个赛程,期间适时组织集训营、成果展、颁奖仪式等活动,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