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2021-12-28 08: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经验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机制,努力使立法工作更聚民智、监督工作更贴民心、代表工作更合民意,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的召开,对于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先行示范者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重要立法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立法质量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实效,深化拓展代表工作,为“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部署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昨天的会议还套开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