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2022年春运时间公布!快收藏抢票时间表
2021-12-27 07:46
来源: 羊城晚报

40天!2022年春运时间公布!快收藏抢票时间表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春运时间公布了!

近日,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了2022春运时间,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

据客运部门消息,1月3日就能购买春运第1天的火车票和汽车票了,一年一度抢票大战,你准备好了吗?

不管对手速有无信心,赶紧先收下这份新鲜出炉的春运时间表吧,建议保存到手机随时查看哦。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在12月24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据初步预测,2022年全国春运客运量较2021年将有大幅度增长,预计增长1倍以上,甚至超过2020年。

今年春运叠加北京冬奥会,之后还将召开全国“两会”,春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做好2022年的春运工作,是对交通运输行业保障能力的一次年度大考。

蔡团结表示,交通运输部将2022年春运作为开年头等大事,会同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门和单位成立了春运工作专班,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安全监管、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

来源:羊城晚报、央视网、国新网、中国邮政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