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深圳先行示范区标准和担当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2021-12-25 22: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深圳先行示范区标准和担当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一是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二是认真学习把握过去一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业绩,倍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决心和信心。三是认真学习把握全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汲取智慧和力量。四是认真学习把握明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标准和担当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一要聚焦激活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以国家重大战略落地为契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走深走实。二要聚焦畅通经济循环,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扩内需稳外贸、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在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三要聚焦增强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深入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推进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加快深圳都市圈规划建设,深化与汕头、潮州协作,扎实做好河源、汕尾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更好服务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优异答卷。四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把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在共同富裕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五要聚焦守牢风险底线,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加快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六要聚焦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更好引领和保障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热潮,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