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任务新进展 马田街道全面清拆10.2万平方米建筑
2021-12-10 2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攻坚克难任务新进展 马田街道全面清拆10.2万平方米建筑

人工智能朗读:

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带队研究工作。

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取得显著成效

土地整备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密切配合、协调一致,打好“组合拳”。马田街道13名处级干部分别担任各工作组及攻坚谈判小组组长,全部科级干部担任副组长,深入一线现场,逐户详细了解情况,精心制定谈判策略方案,上门与业主展开协商谈判工作。街道还成立了20人的企业安置服务组,先后前往在深圳、东莞、惠州、江门等地为搬迁企业寻找厂房50余处。

部分企业因生产产品特殊,急需大型的钢结构厂房,且对厂房高度有严格要求。加上光明区近年来开发建设迅猛,大量土地用途作出调整,短时间内企业难以找到合适的厂房进行搬迁,且多数员工久居深圳不愿随厂搬迁,整备工作一度面临较大阻力。

越是艰险越向前。自今年4月份成立攻坚指挥部以来,短短4个月内,马田街道克服了搬迁企业生产类型特殊安置难等难题,取得显著成效。提前3个月完成了全部权利人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的签订,提前移交了约7.2万平方米土地,多渠道跨区域挖掘合适安置房源,有效化解企业搬迁安置难的问题。截至12月9日,项目13家企业(含承租户)已全部确定搬迁选址并正式签订《租户搬迁补偿协议书》,其中,完成搬迁并腾空9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