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东莞限购政策放松?官方回应来了!
2021-12-07 09:56
来源: 南方网

辟谣:东莞限购政策放松?官方回应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7日,东莞传言“首套房取消社保”,随后就有“房价又是一波涨幅”的流言四处而起!

放松限购?东莞首套房取消“一年社保”要求?

据记者了解,12月7日,朋友圈疯传一张关于“东莞放宽限购”的文件截图,“东莞首套房取消一年社保”的消息不胫而走,不少中介宣称“东莞限购政策放松”。

传言购房“新政策”:

◇东莞户籍人士限购2套;

◇非东莞户籍人士在东莞可买2套住房:首套房无需社保或个税,第2套房需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这是真的吗?记者先带大家回顾一下东莞之前的政策。

根据之前的政策,非东莞户籍人士限购2套新房,首套需1年社保(本科或初级职称以上),二套房2年社保要求。

记者向东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求证得知:“东莞限购政策放松”是假消息!

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东莞2017年4月以前的限购政策。已促请房协和中介协会在企业群里做出澄清。提醒和督促企业不要发布和散播虚假消息,炒作房价上涨、渲染房源紧张气氛,如经发现,严肃查处。”

所以,传得沸沸扬扬的“东莞限购政策放松”,实则是谣言!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吴擒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