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任务新进展 马田街道全面清拆10.2万平方米建筑
2021-12-10 2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攻坚克难任务新进展 马田街道全面清拆10.2万平方米建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12月10日上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召开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项目清拆现场会,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参加活动并启动清拆仪式,光明区领导谭权主持活动。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人,马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等200多人参加活动,见证项目的清拆启动。

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启动清拆仪式。

今年4月2日,光明区2021年攻坚克难任务启动誓师大会召开,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正式被列为光明区2021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将通过“城市更新+利益统筹+土地整备”政策组合拳实现二次开发,以点带面提升片区的整体颜值和整体价值。从被列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到如今全面清拆项目10.2万平方米建筑,这也意味着马田街道在发展拓展优质产业空间跑出了“加速度”,为辖区产业优化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建引领兵团作战,推动土地整备工作落地落实

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位于马田街道1平方公里以上较大面积产业空间范围内,涉及土地面积13.7万平方米。项目范围内有永久性建筑物59栋,临时性建筑物44栋,合计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共涉及企业13家,其中规上企业5家。该项目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可接收来自科学城的内生产业,而且交通便利,可吸纳高端优质产业。此外,海吉星、康泰生物等优质企业资源集中,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周边配套完善,未来将享尽商业、产业、人才聚集辐射效应,可以打造成光明区产城融合高地。

项目图。

由于项目需要搬迁的企业数量较多,搬迁安置工作难度大,需要拆除的建筑物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区委、区政府督办项目顺利完成,马田街道积极落实区委“1+2+3+2”总体部署,以党建引领,集中力量推动项目整备攻坚,迅速召开项目工作专项会议并加快编写项目攻坚方案,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挂帅的项目攻坚指挥部与临时党支部。实施大兵团作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开展该项目土地整备工作。

为确保按时完成项目整备工作,马田土整人的身影活跃在土地整备第一线,他们成为政策宣讲员、拆迁谈判员、矛盾调解员,披星戴月,日夜奋战,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