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辟谣|不敢相信!酵母会致癌?面包要冷才能吃?
2021-11-28 20:36
来源: 晶报APP综合

健康辟谣|不敢相信!酵母会致癌?面包要冷才能吃?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有一些江湖传言称“酵母在高温之下会释放有毒致癌物质,所以刚出炉的面包和刚出锅的馒头都不要吃,会致癌,冷了才能吃”。

真相

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酵母本身是微生物,在做面包和馒头的过程中作用在于发面阶段。酵母的发酵和产气能力会受到温度、面团组成的成分、pH值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超过60℃酵母就无法存活了,烤面包的温度一般在200ºC左右,而蒸汽温度100℃,还没到这个温度时,酵母就早已死掉了。

同时一般致癌物不会根据冷热而消失,单纯“热的馒头面包有致癌物”更加站不住脚。

酵母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抗衰老,提高免疫力,也是酿酒的原材料之一,这少不了酵母的功劳,所以它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用材料。其实任何食物吃多了对身体都是有坏处的,只要我们适度适量的吃,对我们身体是不会产生坏影响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