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1年底面市
2021-12-01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通推出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1年底面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李旖露)12月1日,在2021骁龙技术峰会期间,高通技术公司推出全新5G移动平台骁龙8。骁龙8采用4nm制程工艺,集成最新的骁龙X655G基带,网速可达到10Gbps,这也是5G环境下首次有移动平台速度超过万兆。

1638329222(1).jpg

今年,高通修改了旗舰移动平台的命名规则,过去800系列的迭代不再延续,而是过渡到一个个位数系列和产品代数的组合,本次发布的处理器命名为骁龙8 Gen1而不是此前传言的骁龙898处理器。

相较于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骁龙8 Gen1的CPU提升了20%,功耗降低了30%;GPU比上代快了30%,功耗降低了25%。同时,骁龙8 Gen1移动平台的AI性能比前代提升了4倍多。

据悉,包括中兴通讯、小米、vivo、Redmi、realme、OPPO、一加、努比亚、iQOO、荣耀、黑鲨、索尼、夏普以及Motorola在内的OEM厂商和品牌,将采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1年底面市。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移动、计算及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阿力克斯·卡图赞表示:“作为全球最先进的移动平台,骁龙是顶级Android体验的代名词,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将为下一代旗舰移动终端树立新标杆,并为智能手机带来前所未有的连接、影像、AI、游戏、音频和安全体验。”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