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宇宙》在西瓜视频上线 展现不可思议的天体现象
2021-11-29 15:05
来源: 央广网

纪录片《宇宙》在西瓜视频上线 展现不可思议的天体现象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6日获悉,科学纪录片《宇宙》将于11月28日起登陆西瓜视频,每周日更新1集。该片从太阳系起源、系外行星、银河系探秘、黑洞家族和宇宙诞生五个角度展开讲述。

据了解,借助电脑合成技术,《宇宙》展现了不可思议的天体现象,比如第一颗恒星的诞生、物质落入黑洞表面的瞬间、两个大星系碰撞等。其中还收录了很多珍贵影像资料,包括盖亚探测器制作的银河系三维星图、人类迄今观测到的最古老天体图。

谈及《宇宙》的制作初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教授布莱恩·考克斯表示,人类越了解宇宙,就越能审视自身。“人类在意识到生命短暂后,会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近年来,西瓜视频先后上线了《灵长王国》《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你好,儿科医生》等纪录片。“未来我们会继续发掘优质的纪录片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多有知识和人文价值的内容。”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