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女生摸黑玩手机瞳孔变白,罪魁祸首竟是……
2021-10-13 15:50
来源: 第一现场

深圳一女生摸黑玩手机瞳孔变白,罪魁祸首竟是……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在,不少人都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

有的还关着灯玩

一玩就是几个小时

还在上大学的小张(化名)也有这个习惯

虽然眼睛已经是高度近视

但是并没有引起她的重视

直到前段时间

她发现,自己的右眼瞳孔竟然变白了

深广电第一现场,

长期关灯玩手机,通宵达旦!大学生小张(化名)瞳孔变白,得了白内障!

小张(化名):

看东西会比较模糊一点,但是平常没怎么在意,最近发现眼珠子会变白。

还在上大学的小张学习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玩手机,常常是通宵达旦地玩。

早在几年前,小张看东西就出现了视物遮挡的情况,但是她并没有放在心上。最近,家人发现小张的右眼瞳孔竟然变白了,连忙带她来深圳市眼科医院检查。

曾琨深圳市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医师:

她是高度近视的患者,前一阵发生了视网膜脱离,没有经过治疗又引发了白内障,而且已经是全白的这种。

视网膜脱离并发白内障

高度近视是“罪魁祸首”

医生表示,小张除了有了白内障外,右眼的视网膜还大面积脱离,只能通过手术治疗。导致小张视网膜脱离,并发性白内障的罪魁祸首,其实是她1000多度的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患者,本来眼睛就十分脆弱,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眼压容易升高,进而导致视网膜脱离。

曾琨深圳市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医师:

在黑暗中看手机可能是现在很多人的习惯。由于背景是暗的,屏幕非常亮,对我们眼表刺激非常大,容易干眼。而且这种光源的刺激,对我们眼底也有不同程度的伤害。

高度近视患者易病变

定期检查少不了

一般来说,眼睛度数大于600度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的眼轴通常会大于26毫米。

当眼轴长度超过26毫米,眼球壁组织受到牵拉变得越薄,位于眼球壁内侧的视网膜发生病变的概率就越高。高度近视患者常见的眼部并发症有后巩膜葡萄肿、视网膜脱离、白内障、青光眼等等。

曾琨深圳市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医师:

你已经是高度近视了,需要合理地用眼,不要做一些冲撞、对抗性或者是有冲击力的剧烈运动。我们建议高度近视患者,半年到一年就要到眼科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这些问题都是早发现、早治疗,效果就会更好。

高度近视的朋友

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眼睛

不要再长时间玩手机了!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