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及7名成员涉违香港国安法案下月再讯
2021-09-10 14:27
来源: 央视新闻

​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及7名成员涉违香港国安法案下月再讯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9月10日讯 9月10日,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邹幸彤,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案件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案件押后至10月28日再处理。邹幸彤申请保释被拒。

控罪指,“支联会”组织、李卓人、何俊仁及邹幸彤,于去年7月1日至今年9月8日期间,在香港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即推翻、破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确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制度,或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权机关。

邹幸彤及另外4名成员梁锦威、徐汉光、邓岳君及陈多伟,被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中没有遵从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

控罪指,他们在9月8日,作为“支联会”在香港管理或协助管理该组织的人士,并已获根据《实施细则》附表5送达的通知,而没有遵从该通知的规定。

香港律政司署理副刑事检控专员周天行表示,希望让警方有更多时间调查,检验9月9日在“支联会”组织检获的USB、平板电脑等设备。裁判官决定押后处理案件。(朱丹 周伟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