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奏响红色经典乐曲
2021-04-09 09:3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交奏响红色经典乐曲

人工智能朗读:

深交走进翠北实验学校演奏红色经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4月6日,《红旗颂》《建国大业》《我的中国心》等红色主题乐曲的动人乐声飘扬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上空,2021年深圳交响乐团(下简称深交)“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交艺术家为全校师生演奏了两场以“聆听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星火”为主题的交响音乐会。当天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深交奏响《红旗颂》《建国大业》《光锥内外》《聆听城市》《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我的中国心》等红色曲目,受到千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将之作为一次意义非凡的党史学习活动。

此后数日,深交又相继走进深罗湖区翠北实验学校、福田区莲花中学,龙岗区坂田小学,奏响红色经典曲目。这几场演出均由青年指挥新秀、第10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青年指挥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孙一凡执棒。

深交副团长邵兵介绍,深交每年举办各类公益演出100场,其中“交响乐进校园”活动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全年演出40余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以特地策划了“聆听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星火”主题,希望通过优美、振奋人心的音乐感染青少年,激发爱国情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深交与深圳市教育局合作,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学校范围扩展到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和深山特别合作区,惠及全市各区的中小学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