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地上公园,地下行车,滨海大道下沉改造2023年完工 将释放10万㎡土地
2021-03-04 0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地上公园,地下行车,滨海大道下沉改造2023年完工 将释放10万㎡土地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2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刚刚过去的冬季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这个冬天究竟是暖冬还是冷冬呢?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

2020/2021年冬季(2020年12月-2021年2月)

深圳平均气温17.3℃,

较气候平均值(16.2℃)偏高1.1℃,

较去年(强暖冬)平均值偏低0.8℃,

为近五年第4高,达到弱暖冬标准。

据悉,自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

深圳已出现35年的暖冬,

其中强暖冬有10年,弱暖冬年有25年。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若干措施》经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正式印发,提出15条具体措施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路径,旨在强化科技创新对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②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下沉隧道段第一、二期交通疏解已全部完成;预计2023年完工后,将在地下形成集城市道路、穗莞深城际铁路站点等于一体的4层空间;改造后,地面将释放出约10万平方米的空间,与深圳湾公园连为一体,形成高品质滨海公共空间。

③3月8日,深圳交警车管所将在互联网选号平台投放一批粤B号码段,共有1.4万个粤B号码。已通过摇号、竞价或其他方式获得粤B指标的,买车后可在办理车辆上牌登记前进行网上选号。

④3月3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通告,拟对《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局部内容进行动态修订。其中包括删除深圳商业服务用地适建用途“商务公寓”,调整教育设施“初中”服务人口规模等备受关注的内容。

⑤深圳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出任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原校长孙湧到市政协任职。(据悉,王晖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五任校长,也是第三位来自深圳大学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⑥深圳统一电子印章管理系统上线,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综合应用。

⑦今年9月,由罗湖区委区政府投资近3亿元倾力打造的深圳市“高质强校”——翠园实验学校(工程用名:黄贝中学)将首次招生,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可提供学位1800个。

⑧3月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已再次约谈了货拉拉公司相关负责人,并将采取督促该司建立、完善交通运输相关安全管理体系,配备安全管理人员等措施,落实运输环节货物运输安全相关要求。

⑨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意见》印发实施。坪山高新区规划面积达51.6平方公里,未来将打造成为极具“国际范”的全球著名科创区。

⑩扩区近两年的深圳高新区以全市8%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市约25.5%的GDP——约7063.2亿元,打造了新一代通信技术、互联网科技、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千百亿级产业集群。

天下事

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今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下午闭幕。

②海关总署日前公布,近两个月来,全国海关共查扣侵犯知识产权嫌疑货物6280批次。

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美方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④农业农村部副部长3日表示,高质量做好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坚决完成1亿亩高标准农田年度建设任务。

⑤我国特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大熊猫和朱鹮实现恢复性增长。其中大熊猫野生种群已增至1864只,朱鹮野外种群和人工繁育种群总数超过5000只。

⑥交通运输部3日发布《农村公路中长期发展纲要》,明确到2035年,我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将稳定在500万公里左右。

⑦“女子车某某租乘货拉拉网约车跳车身亡事件”涉事司机周某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由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⑧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3日10时18分(北京时间3月3日17时1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315846例,累计死亡病例2539427例。

⑨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32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⑩当地时间3日,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向外界表示,预计在2021年7月俄将实现新冠肺炎病毒的群体免疫。穆拉什科说,这一日期根据当前的疫苗接种和供应计划推算得出。

科技&财经

①3月3日,工信部通报下架10款违规调用麦克风、通讯录、相册等权限的APP,包括橘兔语音、小智同学、声吧等。

②全球多方合作、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望远镜——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将于2021年7月开始建设,预计2028年将建成10%的规模并投入观测。

③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已发现300多颗脉冲星。今年4月1日至5月15日,将向全世界征集观测项目建议。

④国家发改委消息,自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60元和25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0元。

⑤市场监管总局对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美团优选、十荟团、食享会等五家社区团购企业不正当价格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