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乘风破浪 绽芳华砥砺前行 记浦发银行先进基层团组织深圳分行运营板块团支部
2022-05-20 1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正青春乘风破浪 绽芳华砥砺前行 记浦发银行先进基层团组织深圳分行运营板块团支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 始终兢兢业业、始终默默耕耘、始终精益求精,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运营板块团支部,一群青年站在了幕后,却在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因恪尽职守获得了诸多表扬信与感谢信,谱写了创新、担当、务实、奋进的青春赞歌。

党团共建强队伍

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强能力、有担当的团队,是运营板块团支部自成立之日起即确定的思路。2021年以来,运营板块团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加强队伍建设,助力青年成长。团支部汇聚了运营管理部、信用运营中心、作业中心三个部门的青年员工,现共有共青团员14人,其中7人亦为共产党员。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团委的领导下,团支部紧紧围绕“平安运营”工作,凝聚广大青年团员力量,扎实推进团的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为全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好运营支撑。

image.png

党建带团建,运营板块团支部紧跟党支部步伐,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各项活动中屡获佳绩,以青春奋斗之姿态奏响运营青年之歌。支部青年踊跃参加“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奋斗百年路时代最强音”音乐微党课、“永远跟党走迈上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获得团体前三名的同时有力强化了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奋勇争先正青春

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停滞。运营板块团支部青年团员立足岗位工作,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实践能力,成为业务能力过硬的行家里手。其中,团支部书记郭雪媛荣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团员张海源获得浦发银行新员工培训十佳新人奖,团员张锦兰荣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优秀新人奖。团员张旖霖则作为反诈小组成员入驻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多次获得了深圳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表扬。团员薛程文作为按揭业务骨干派驻前往珠海分行辅导按揭业务的发放,有力支持了珠海地区住房贷款业务的发展,获得珠海分行同事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全体团员在出色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提升政治思想、理论知识水平,将理论学习、知识探索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团支部还坚持培养青年的职业上进心和进取意识,助力青年员工不断完善自我,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要求,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高标准严要求的青年。

冲锋在前显担当

2022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减缓了工作生活的节奏,却挡不住运营板块团支部全体团员冲锋在前的步伐。3月13日疫情防控政策发布当晚,还在行里加班的张海源当即从办公室出发连夜驱车前往多位同事家门口,为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而居家办公的同事配送办公电脑。为确保业务连续性,应对全面防控措施,张锦兰、夏紫婷、张旖霖克服困难,连续多日驻宿在办公大楼里,全天候坚守现场工作岗位。陈傲、薛程文、霍相池等多位同事则主动请缨到岗现场支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

支部青年全力以赴,开辟绿色通道支持我市抗疫企业的信贷投放工作,为我市多家防疫物资供应企业、供港物资保障企业、医药公司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增强了相关企业的生产供应、抗疫保障能力。疫情期间,全体团员始终坚持抗疫一线不退缩,金融服务不打烊,陆续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郭雪媛、张芬积极驰援抗疫志愿者活动,为社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

回望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运营板块团支部的青年心有所想,“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我们一定牢记时代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