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理财通”落地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为首批试点机构
2021-10-19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跨境理财通”落地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为首批试点机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汤莎)10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深圳地区首批试点,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为首批可开展“北向通”和“南向通”业务的试点机构。

9月10日,《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的正式发布拉开了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购买理财产品的序幕。其中,“南向通”是指大湾区内地投资者可以购买港澳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而“北向通”是指港澳投资者可以购买大湾区内地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跨境理财通”的推出,有望为大湾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资选择,同时将有效满足“双区”居民的人民币资产多元化配置需求,助力财富保值增值。

据悉,“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单个投资者投资额度为100万元人民币。其中,“南向通”投资者必须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拥有户籍或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5年,此外还应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历,且满足最近3个月家庭金融净资产月末余额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或者最近3个月家庭金融资产月末余额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可投资产品范围由港澳金融监管机构规定,主要是经香港、澳门银行评定为“低”至“中”风险及“非复杂”的理财产品,包括基金、债券及人民币、港币和外币存款等(不包括结构性存款)。

作为20家已完成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报备工作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依托集团一体化经营优势及跨境业务优势,始终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等重大战略部署,积极落地实施了FT账户体系服务、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等多项金融创新,全力推进和支持大湾区建设。近日,浦发银行还发布了“ i浦汇”跨境金融服务体系,打出“3+3+N”综合跨境金融服务牌,即3项基础服务+3大特色方案+N个行业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服务满足跨境企业转型升级中的金融需求。

随着“跨境理财通”服务的推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加快发展跨境民生金融,打通粤港澳居民资金往来通道,便利粤港澳居民在“双区”投融资、工作与生活,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以及“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