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农商银行“我是小小绘画家”消保主题绘画比赛线下沙龙课堂开讲
2021-09-26 12: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首届深圳农商银行“我是小小绘画家”消保主题绘画比赛线下沙龙课堂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朱琳)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9月25日下午,深圳农商银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的“我是小小绘画家”消保主题绘画比赛线下沙龙课正式开课,为即将参加消保主题绘画比赛的孩子们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互动平台。


深圳农商银行“我是小小绘画家”消保主题绘画比赛线下沙龙课现场

深圳农商银行法律服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致辞

深圳农商银行法律服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张德明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深圳农商银行作为扎根深圳的本土银行,一直以来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此次举办“我是小小绘画家”活动,既是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银促会组织开展的“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号召,也是希望通过将金融知识与绘画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青少年认识金融,了解金融,进一步提升国民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

深圳农商银行消保经理现场授课

活动现场,深圳农商银行消保经理孟秀丽为家长们和小朋友们进行了消保问题解答,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与现场问答方式,普及了金融消保知识。现场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回答问题,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

绘画沙龙课堂上老师细心指导孩子们

在绘画沙龙课堂上,老师通过色彩搭配、人物构图、创意理念等多个维度,向小朋友们分享了绘画过程中的技巧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她还格外强调了创意及想法在绘画过程中的重要性,特别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过多去干预孩子的创作,尽可能让孩子多去自己思考、自己创作。

孩子们在现场创作绘画作品

带着老师分享的技巧和建议,小画家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进行了创作。有的孩子在画作上巧妙地运用了深圳农商银行新logo的色彩,描绘了一幅他所向往的银行网点形象;有的孩子在画板上描绘了一幅未来银行大楼壮观的场景;有的小朋友则用画笔生动描绘了一则消保小故事。

“之前都是指令性画画,让他画什么都是有要求的,没想到今天让他自己画,竟然能够画得这么好。”现场的家长说道。

活动现场认真绘画的孩子们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各种金融工具、金融产品、金融模式的不断创新和应用,各种金融服务已经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特别是在消费金融服务方面,青少年已经成为重要的群体。因此,加强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高青少年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深圳农商银行“我是小小绘画家”消保主题绘画比赛线下沙龙课大合影

深圳农商银行深耕本土,陪伴、助力深圳居民和中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全力支持深圳实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深圳农商银行充分整合多渠道资源,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打造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有效推动金融宣教工作开展,促使金融宣教工作亮点纷呈。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