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做客金融大讲堂畅聊如何做好个人金融风险防范
2021-05-06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做客金融大讲堂畅聊如何做好个人金融风险防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5月6日 近日,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四十圳当年,金融大家谈”专题系列第七期(2021年第二场)金融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圆满结束,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受邀到场进行专题分享。

近几年,市面上出现了一些所谓的网络借贷平台,他们号称无抵押、利息低、下款快,还推出了针对在校学生群体的“校园贷”产品,吸引了一大批金融消费者到平台上借款。可从近年来的一些新闻报道来看,由这些平台引起的利率、手续费等投诉、纠纷也并不鲜见。针对这一现象,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代表、金融安全守护者通过对比非法“校园贷”常用的利率算法和银行标准利率算法,提示现场听众非法“校园贷”可能存在的低利率陷阱。同时,告知大家,除显见的利率之外,通过手续费、管理费、保证金、中介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将高额的借贷成本“隐藏”起来,让这些贷款看起来“无息”“免息”。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金融守护者们还揭露了近期出现的“征信洗白”或“征信修复”背后的诈骗手法。不法分子常常宣称可以帮助信用主体进行“征信洗白”或“征信修复”,并借此收取一定的费用。实际上,按人行政策,信用主体只要认为信用报告中存在错误、遗漏,便可自行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处理”申请,而信息提供者在收到申请后会开展核实、甄别,如的确存在不实的情况可予以更正,不会向信用主体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委托任何外部单位开展相关业务。

金融素养提升,对于个人发展、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乃至国家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与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持续深入合作,创新金融宣讲新形式,为市民们讲授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时事热点,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和理财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财产安全。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