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商银行
2022-12-29 15: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商银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农商银行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全国首批由副省级以上城市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农商银行,也是深圳市唯一的本土地方性法人银行。成立以来,深圳农商银行确立了“社区零售银行”的经营定位和“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文化,为深圳近1000万个人客户和28万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2年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中,深圳农商银行排名第210位。

目前,深圳农商银行在深圳地区设立2家分行、27家一级支行,布局200多家营业网点,网点数量稳居同业前列;发起设立了前海兴邦金租及广西四家村镇银行,战略入股粤东地区博罗、海丰、惠来农商银行,集团资产总额超6300亿元。在近期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结果中,深圳农商银行位于城区农商行第二名。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