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小学李睿颐:深圳春天最可爱的人
2022-07-29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荔园小学李睿颐:深圳春天最可爱的人

人工智能朗读:

春分到,百花俏,春色满园春光好,这本已到了放飞风筝的季节。

可是,在深圳,在我们的身边,每时每刻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感人的画面:他们行色匆匆、逆风而行,不顾“奥密克戎”的肆虐,为每家每户送去了温暖和安心,让我们这些被封闭在家不能上学、不能上班的人,可以安稳地在家上网课、居家办公。

岑参说:“胡地三月半,梨花今始开。”穿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们,三月中旬的梨花就要开了,你们何时才能正常回家呢?

从贰零贰零年的新春伊始,你们就一刻不停地与新冠病毒做了不懈地抗争,并取得了初步的胜利。可贰零贰贰年春天的序幕才刚刚拉开,未曾想“奥密克戎”却又再度疯狂反弹,深圳被按下了暂停键。

静悄悄的深圳,沉重地呼吸着。原本车水马龙、人潮汹涌的街道上,现在却空无一人;原本欢声笑语、乐声悠扬的家里面,现在却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环顾周围,有人惶惶不安,有人无知漠视,有人四处逃逸。

然而,你们却在舍小家为大家,勇往直前,与来势汹汹的病毒做着坚决地斗争。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每当看到你们的身影时,便看到了希望;虽然看不清你们的面容,但每当感受到你们温暖的话语时,便充满了力量。

你们来自各行各业,你们中有身经百战的医生,也有刚刚毕业的护士;有年轻的父母,也有刚刚成婚的新人。你们生而平凡,却因为爱与善良而熠熠生辉。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么一定是你们的模样!

温情洋溢在你们戴着面罩的面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在接受召唤的那一刻起,就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你们为替换日夜奋战的战友而来,为从病魔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而来,为守护生命而来。

温暖浸润在深圳的大街小巷,浸润在社区路口的每一个角落:不惧危险、勇敢穿梭在沉寂街头为人们带去生活物资的快递小哥;不惧麻烦、严防死守为维护一方平安的保安叔叔;不惧劳累、起早贪黑为社区核酸检测统计人数的志愿者小姐姐。是你们在为深圳千万居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春暖花开的春天里,你们却无暇顾及春色,在漫长的黑夜里奋力前行,与家人相拥而别,辞别温暖,报效国家。脸上勒出的一道道血痕,手上浸泡出的皱皱的皮肤,印证着你们为抗疫付出的辛劳。防护服虽然一层层裹住了你们的身体,但却永远遮不住你们心中炙热的真情。是你们为深圳春天平添了一抹最有温情的风景线,你们就是深圳春天最可爱的人!

繁花有时、季节有时,每一只蜂蝶都飞越过万千花丛,每一枝花朵都经历过风吹雨打。让我们与最可爱的人一道,跨越阴霾,迎接美好的明天。

百花开,春燕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与老师和同学们在校园相聚,共同谱写深圳新时代春天最可爱的人。

编者注:本文为 深圳市荔园小学 李睿颐 参与“全国文学盛典”的投稿作品,文责自负。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