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天天读】9月26日
2021-09-27 11:19
来源: 共产党员网

【党史百年·天天读】9月26日

人工智能朗读:

重要论述

1977年9月26日

邓小平在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总主任阿达姆斯等时指出:我国发展科学技术的目标是,在二十世纪末力求接近当时的世界先进水平,相当的部分赶上当时的世界先进水平,个别的超过。要达到以上目标,必须承认自己落后,这样才能向前迈进。我们要以现代世界先进水平为起点,老老实实地、虚心地学习一切先进的科学技术,并在学习中创新。

1996年9月26日

江泽民在视察人民日报社时讲话就舆论导向问题指出: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舆论导向错误,是党和人民之祸。党的新闻事业与党休戚与共,是党的生命的一部分。可以说,舆论工作就是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所系的工作。因此,我们党一贯强调,要把新闻舆论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人手里;新闻舆论单位一定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新闻舆论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这篇讲话的主要部分以《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为题,收入《江泽民文选》第一卷。

2016年9月26日

习近平在火箭军机关视察时强调,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牢记历史使命,提升战略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他强调,要在提升战略遏制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和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总体部署,制定火箭军发展战略和建设规划计划,把火箭军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搞得更加科学,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要在提高备战实战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锲而不舍、一丝不苟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度融入全军联合作战指挥体系,保持常备不懈、随时能战的战备状态。要在加强战略运用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抓建为战、以用促建,全面把握战略力量运用的特点和规律,确保发挥战略作用。

党史回眸

1959年

9月26日中央军委发出《关于军委组成人员的通知》,毛泽东为中央军委主席。

1984年

9月26日中英两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草签。联合声明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在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英国将在同日把香港交还给中国。12月19日,这个联合声明在北京正式签署。

1986年

9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全国农村人民公社政社分开、建立乡政府的工作已经全部结束。

1988年

9月26日-30日中共十三届三中全会召开。全会提出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的方针。

2017年

9月26日习近平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一道,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年

9月26日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时讲话指出,现在,国际上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我们必须坚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中国要发展,最终要靠自己。

历史瞬间

1959年9月26日,在黑龙江肇州县大同镇附近的松基3号井喷出了工业油流,发现了大油田。因临近国庆10周年,被命名为大庆油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