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行六大举措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1-09-13 09:00
来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行六大举措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邓洁)近日,随着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农行”)也通过六大举措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系列金融服务活动。

关爱老人

金融知识进颐养院

9月9日,深圳农行组织前往深圳市布吉颐养院,为这里的老年人们开展了“警惕新型理财诈骗、享受幸福晚年”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针对近年来以虚假信息诈骗为代表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老年人财产安全的现状,通过生动的情景表演展示,对日常生活中涉及的“购买高息保本理财”、“向‘公检法安全账户’转移资金”等骗局进行还原,充分揭露诈骗陷阱和安全隐患,提醒老年消费者要掌握预防金融诈骗的技巧,加强自我保护,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活动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尤其在趣味问答环节老人们踊跃抢答,热情高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普及了消保知识,提高了老人们防诈意识和能力,助力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金融知识进校园

9月4日,利用开学季,深圳农行在深圳市龙华区玉龙学校开展消保公益讲座。本次活动由改行资深讲师介绍了金融理财产品的常见种类,分析了各类产品特点及风险点,提倡人人树立积极、健康的理财观念和风险意识,同时还以典型案例的方式重点介绍了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如何识别和防范套路贷/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

image.png

9月8日至9日,在教师节前夕,深圳农行又前往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鸿林幼儿园开展消保公益活动,重点宣传了理性消费、银行卡安全使用提示、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

1631701451(1).jpg

金融知识进企业

9月4日,深圳农行在深圳市伦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针对该公司员工进行了一对一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宣传。

9月6日至12日,深圳农行又前往深圳市座头市网络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安达建设劳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牛火锅餐饮有限公司、深圳广慧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面向公司员工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诈拒赌、注意理财陷阱、谨防贷款陷阱等教育宣传。

金融知识进商圈

在东门步行街人流密集的地方,深圳农行也设置了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点,安排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防范网络诈骗、理财诈骗等新型网络诈骗手段,保护金融财产安全。

9月6日至12日,深圳农行还先后组织员工前往美凯龙爱家、百美佳等商家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提醒消费者防范网络诈骗、理财诈骗等新型网络诈骗手段,保护金融财产安全。

金融知识进社区

9月7日,深圳农行在大鹏新区璞岸花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存款保险知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9月10日,该行在南山区平山社区公园又开展了公益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警惕过度借贷背后隐藏的巨大风险,对于直播视频打赏等行为要自律,建立诚信意识。

image.png

以网点为主阵地

强化内部宣传

网点是深圳农行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中的宣传主阵地。“在金融知识普及月里,深圳农行所有网点都将参与本次的宣传,这不仅可以时刻提醒我们的员工,同时也是为民服务提升市民金融素养的非常好的机会。”深圳农行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深圳农行利用网点大堂ATM电子显示屏、超级柜台、立式海报机等所有电子设备,滚动播出宣传标语、主题宣传海报,介绍本次活动基本信息和口号;通过网点电视,滚动播放断卡行动防网络诈骗宣传视频;制作的明星代言金融产品及以房养老金融诈骗两方面的消保风险提示,树立在网点醒目位置,对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提示宣传,增强消费者的反金融诈骗意识;活动月期间,设置了专门咨询服务台,对客户提出的消保相关问题,热情地给予专业解答,在解决客户疑问的同时,增强消费者维护自身金融权益的意识。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