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企业家座谈会:土巴兔CEO王国彬关注数字经济发展
2021-11-01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南山企业家座谈会:土巴兔CEO王国彬关注数字经济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张俊达)今天是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就在此前一天,南山区召开了一场以“挺立潮头开新局勇当标杆再出发”为主题的南山企业家座谈会,政府部门、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大势,为南山区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座谈会,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承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及商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10多家区职能单位负责同志参会,有关职能部门对片区规划、产业用房、人才等方面的惠企政策作了详尽介绍,会上共有十多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就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产业布局、加强招才引智、深化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畅谈南山未来发展。

image.png

一边是政府部门负责人,一边是优秀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南山区领导指出,“重视企业发展、重视企业家群体,是从上到下的共识,南山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努力构建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透露,未来五年,南山将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全力打造“五个新标杆”,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

当天的南山企业家座谈会上,共有60余位企业家参会,十多位企业家作为代表先后发言。深圳市政协委员、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作为参会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表示:“深圳市南山区有着全国最优秀的营商环境,也是全国放管服最优的城市,但我们也要清楚,数字经济仍然是深圳经济发展的一块短板,所以就要求不断加大本地数字经济的培育,也期望政府在扶持政策给予更多支持。”

image.png

自2008年诞生以来,土巴兔都扎根在深圳市南山区,并在家装家居领域不断深耕。对此,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对深圳一流的营商环境感同身受,“政府部门作为坚强的后盾,企业家才可以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扎根南山,深耕南山”。

据了解,土巴兔经历了从信息平台发展到交易平台,再到赋能平台的“三阶段发展”,对整个产业的营销方式、交易方式、生产方式进行变革,用户的体验不断攀升,产业效率随之增高,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也不断涌现。

当然,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也为深圳提出了“不足之处”。王国彬表示,数字经济是深圳以及南山的产业短板,要加大培育本土数字经济,加大对细分领域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产业的支持,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拉动上下游共同的发展,使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深度融合。

image.pn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