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 大智慧 甘坑社区食品安全科普小实验活动顺利举行
2021-09-18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小实验 大智慧 甘坑社区食品安全科普小实验活动顺利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 (记者 田志强)近日,由龙岗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专项经费资助的甘坑社区食品安全科普小实验活动顺利举行。

3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活动

“特别提醒大家,一定不能在有明火的地方倒面粉,会发生粉尘爆炸”。活动现场,食品安全专职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糍粑的原料选取、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让居民对食材的选用及正确处理方式、日常制作糕点的注意事项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随后,老师现场指导居民制作糍粑,手腕翻飞间,一个个精致的糍粑便制作出来,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糍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还邀请到街道食药安办快检室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手把手教导居民检测蔬菜是否含有农药残留,让居民更深入了解食品安全检测的基本知识,认识到食品安全快检服务的便携与高效,提高了居民送检积极性。

此次活动通过实践的方式,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选购安全食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的氛围。接下来,甘坑社区还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社区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让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