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的原味时光》再版发行暨《潮州菜在大湾区》新书启动分享会召开
2021-03-24 14: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潮汕的原味时光》再版发行暨《潮州菜在大湾区》新书启动分享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记者张俊达) 近日, 《吃遍广东之潮汕的原味时光》再版发行暨《潮州菜在大湾区》新书启动分享会在深圳佳兆业中心召开。本次活动以聚餐座谈会的轻松形式举行, 《潮汕的原味时光》一书的作者——普宁籍烹饪大师邱镇城热情招待了前来参与的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的还包括广东省侨联常委许奕雄、深圳市美食促进会会长&海实利食品总裁徐名彪、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副院长陈列新、深圳市中资海派出版社总经理黄河等等十余位贵宾。

继多年以前 《吃遍广东之潮汕的原味时光》新书发布并一炮打响之后,虽然历经几次发行,仍然未能满足书友的需求,市场及读者对其再发行的呼声日渐高涨,所以有了这次再发行的运作。

据了解,《吃遍广东之潮汕的原味时光》是一本教读者游玩潮汕的美食指南,揭阳有多家名店多道名菜入选。书中不仅讲解了潮汕菜的传统美食、食材与做法,还揭秘了作者亲自教做的60道潮汕佳肴,读者可以自己动手学做潮汕菜。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副院长陈列新在翻阅了这本书后表示,该书记载了中华美食宝库中最为精华的潮汕美食,堪称《舌尖上的中国》之潮汕篇,如果这本书能结合新媒体新传播做营销,他有信心让这本事的销量达到百万册,成为业界最火爆的美食书籍。

与邱镇城合作出版 《吃遍广东之潮汕的原味时光》一书的中资出版社负责人黄河表示,他与该书作者不辞辛苦,走遍潮汕大地,寻访数百家潮汕名店,作者用脚、用舌尖、用心血、用美食家的鉴赏水准创作了这本书,这样一本书,不仅服务了潮汕人,而且服务了全国各地游客。

据悉,邱镇城学做潮汕菜30年,是深圳“精细潮州菜”的领军人物,曾在米卢时代的国家足球队担任大厨,现任深圳市潮州菜名厨委员会主席,其烹饪技术屡获好评,是中国粤港澳十大总厨,还是广东十大南粤厨王、深圳市十佳行政总厨。邱镇城在推广、宣传潮汕美食的同时,将潮汕文化推向首都、传播全国,体现的是潮人爱拼敢赢、吃苦耐劳的精神。

踏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正加速形成统一的生活圈,因此,被誉为潮汕烹饪大师的邱镇城也想尽快出版一本新书,以展现大湾区内无数潮汕乡亲的原生美味,所以有了 《潮州菜在大湾区》这一构思,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各大书店、潮汕菜餐饮场所看到这本新书。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