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会发布网络游戏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2021-02-03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网络游戏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记者 田志强)“开黑”!“吃鸡”!近年来,随着手机游戏的兴起,一系列关于游戏的特定词汇也在朋友圈中广泛流传,在手游文化兴盛的同时,关于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的消费投诉也呈逐年增长的态势。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数据显示,2019年市消委会共收到的关于网络游戏的投诉量超过2017、2018两年总和,2020年收到相关投诉27167宗,同比增长81.16%。

为推进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促进网络游戏行业规范发展,引导放心消费,深圳市消委会依据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的相关数据,对注册所在地为深圳的年投诉量10宗及以上的13家网络游戏经营者进行消费评价指数排名。

2月3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深圳市网络游戏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榜单涉及年投诉量10宗及以上的13家网络游戏经营者,涵盖天天斗地主、全民枪神边境王者、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及穿越火线等多款网络游戏。

榜单显示,被调查和统计的13家网络游戏经营者平均消费评价指数为6.48分,其中深圳市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22)、深圳市豆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62)、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7.47)排名消费评价指数前三位;深圳市萌蛋互动网络有限公司(5.2)、深圳市华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87)、深圳市麦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3.65)三家游戏公司则因“提出方案速度”“调解成功”“调解员评分”等多个维度方面存在问题,排名居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深圳市消委会发布的网络游戏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中,禅游科技、腾讯、创梦天地、星河互动、冰川网络及雷霆信息等6家网络游戏经营者,积极参与《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保护网络游戏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经营者经营、引导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承诺以更高的标准服务消费者。

附: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