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直播文化节开幕式顺利召开
2020-08-10 14: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粤港澳大湾区直播文化节开幕式顺利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为助力文化企业渡过难关,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文化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组合拳”帮扶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政策出台后,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履行作为深圳市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社会职能,联合各金融机构发起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一致行动”倡议,并于2020年8月7日下午,在前海万科企业公馆成功举办“一致行动”系列政策宣讲会第六场电商直播行业专场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直播文化节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财经生活频道承办,深圳市前海众创创客发展促进中心、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人民政府、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协办。

在宣讲会致辞环节,广东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效民表示,通过直播方式,促进线上与线下的消费复苏,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帮助企业家在疫情时期渡过难关、拉动经济、刺激消费,真正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而做出贡献。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吴程代表承办方致辞,介绍了“一致行动”系列政策宣讲会的举办背景和活动意义,表达了对电商直播发展的关注与重视,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深圳市前海创客企业家俱乐部会长李航代表协办方致辞,对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期望将直播文化节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的互联网创新生态范例,后续形成可持续发展、有助于创新企业成长等系列活动。

在政策宣讲环节,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金融中心副总经理刘慧聪为到场的文化教育企业代表进行了服务内容介绍和补贴申请流程讲解,表示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与支持,帮助文化教育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在金融机构宣讲环节,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部专职审批人陈志豪为电商直播行业企业介绍了多款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依据企业自身情况,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与演讲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企业代表们对“一致行动”系列政策宣讲会这种活动形式十分认可,并希望日后与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