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东盟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20-08-10 14: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跨境电商东盟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记者 张俊达)由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广东省玩具协会联合指导,深圳市睿迪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主办,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市鹰熊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深圳)跨境电商东盟合作发展论坛,8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围绕全球疫情背景下跨境电商机遇与挑战、中国(深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东盟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机遇、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来自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深圳市盘古集团管理有限公司、速卖通、eBay、Shopee、Joom、VOVA、Tophatter、coupang等企业家们,以及来自电商行业200余名企业的代表出席了论坛活动。

中国与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构建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合作机制,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有利于中国技术输出、商品出口等贸易合作。

出席论坛的深圳市商务局领导表示,2018年深圳跨境电商交易额达60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92.2亿元),同比增长20.3%。初步形成良好的国际电商跨域合作示范效应。

针对东盟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和深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瓶颈,本次论坛深入探讨东盟各国电商行业协会、电商企业(平台)跨域合作与发展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

出席论坛活动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玉才表示,将充分利用深圳良好的商贸基础和口岸优势,加快整合海内外资源,引导、鼓励和推动深圳电商行业与传统企业加快运用互联网思维转变营商理念,着力探索与东盟各国合作共建电商产业园区或构建虚拟采购、分销及海外仓运作中心。

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为本次活动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相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我国电子商务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深圳市电子商务一定会蓬勃发展。(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