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黄桃主产区正式开园广东人每年吃掉三成
2020-07-24 1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炎陵黄桃主产区正式开园广东人每年吃掉三成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记者张俊达 通讯员刘春林)本月中旬,湖南炎陵县在深圳召开了2020年炎陵黄桃推介会,此后更邀请全国媒体、网红大咖亲临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参加一年一度的炎陵黄桃大会暨原产地大直播活动,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宣布炎陵黄桃主产区开园上市,“炎陵黄桃”正式上市销售。

7月23日下午的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经销商、游客前来摘黄桃、品黄桃、购黄桃,现场共签下黄桃订单500万斤。

炎陵县是“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炎陵黄桃”2016年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评“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央视2018年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并出口新加坡、阿联酋、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2019年,炎陵黄桃产业集聚区入选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区,炎陵黄桃获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据了解,炎陵黄桃最大的优势是生态绿色。炎陵山地面积占全县的86.9%,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0余座,森林近300万亩,森林覆盖率83.55%。在得天独厚的环境、果农的悉心呵护、山泉水与农家肥的共同滋养下,生长在具有立体气候特征海拔300—1200米高山上的炎陵黄桃,形成了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的显著特点。

炎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爱军宣布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炎陵黄桃检测结果显示,此次检测从炎陵县10个乡镇的黄桃基地随机抽取20个黄桃样品,每个样品定量检测重金属6项、农药残留18项、感官4项,共28项理化指标,各种指标都优于国家质量标准,合格率100%。

活动现场,鲜黄诱人的炎陵黄桃、扑面而来的浓郁香气,让观众垂涎欲滴,不少网红达人、直播平台也纷至沓来,开启现场带货模式。市、县领导为炎陵黄桃站台代言,直播带货;原产地直播展示最为鲜“活”的田间地头黄桃丰收场景;炎帝传统文化,七仙女桃园摘桃——cosplay秀;现场直播炎陵锦绣黄桃VS其他产地品种黄桃大PK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展示方式,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了炎陵黄桃品质。

炎陵县长文专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炎陵黄桃是广东群众喜爱的水果,每年有超过三成的产量销往广东,而新时代电商物流是炎陵黄桃发展的关键机遇。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将“肩挑手提商贩收”的传统模式,拓展为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将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无缝对接。“炎陵黄桃实现了从自然经济向商品经济转变,从区域品牌向国家品牌转变,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转变,从经济现象向文化现象的四个转变。”

此次活动举办地平乐村是炎陵黄桃的主产地之一,黄桃品质首屈一指。记者看到,平乐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漫山遍野都是黄桃,村民们正在忙着分拣、套袋、打包。小小的村道上,聚集了邮政、德邦、顺丰等各大快递公司。当地黄桃种植大户蓝才洪告诉记者,接到订单后,村民再上山采摘,经过人工分拣,当天就可以通过各个快递公司将最新鲜的黄桃发走。

炎陵黄桃香飘四海,随着产量的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成为炎陵黄桃的第二大消费市场。在快速便捷的物流支撑下深圳广州等地基本上可以次日达。此次炎陵黄桃大会上,广东卓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炎陵相关单位签订购销协议,广东精鹰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煜采购商发言,炎陵黄桃的商机正在无限放大。

从深圳赶过来参加黄桃大会游客陈先生,在品尝了炎陵黄桃后感慨道:“我是看了央视播出的炎陵黄桃广告宣传片特地过来的,就是要到原产地寻找最正宗的炎陵黄桃,为自己家经营的水果商店选到优质果品!”

据悉,炎陵地处山区,受海拔、气候、温度等因素影响,炎陵县各主产区的黄桃成熟时间也不尽相同。县城城郊的黄桃产区开园时间为7月18日;沔渡九都,水口协成的开园时间为7月20日;中村龙潭的是7月21日;十都南流,垄溪茶垅,船形水垅,中村龙渣、道任的开园时间为7月23日;中村平乐、康乐,策源黄草,鹿原高峰的是7月24日;下村云里、同乐、大横溪、小横溪的是7月25日;策源朝阳,下村鹫峰,沔渡青石的是7月29日;垄溪仙坪,下村坳头、溪源的开园时间是8月1日;中村龙凤、鑫山,十都瓜寮的是8月3日,下村酃峰的开园时间为8月7日。广大游客朋友可依据各产区开园时间前来采购黄桃。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