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独家入驻京东直播,任职“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
2020-07-13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汪峰独家入驻京东直播,任职“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 7月13日,京东宣布著名华语原创音乐人汪峰独家入驻京东直播,将变身“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开启直播带货。未来,双方将通过长期、高频率的直播专场,共同探索直播带货的无限可能,尤其是直播“营销场”的打造,为用户、粉丝带来视听内容、购物体验俱佳的直播购物之旅,为品牌商家提供新的增量场。

京东直播携手汪峰,打造品质化真直播

随着电商直播爆发式发展,众多明星、达人纷纷走进直播间,开启直播带货之路。但目前来看,有些直播噱头往往大于带货效果,个别主播甚至连品牌、商品都不甚了解,更有甚者以“打卡”的方式出现在直播间。这种方式不仅伤害了品牌和商家,更难以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汪峰独家入驻京东直播,则是把直播带货作为“第二职业”认真耕耘。就在7月10日,汪峰通过微博表达了对直播带货的看法:“做音乐要认真,直播带货也不能含糊!”

作为知名音乐人,汪峰对于音乐创作和现场演出一直都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出道20年,13张个人原创作品集包揽词曲,并多次担任专辑制作人,作品始终保持着极高水准。无论是从音乐风格的多样化,歌词的内涵与深度,还是从歌曲的传唱度来说,他都是华语乐坛公认的领军人物。

不管是音乐事业还是生活,汪峰一直纯粹认真、用心前行,在直播新领域,汪峰也将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同样是认真的!作为“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汪峰将把此作为“第二战场”,全程参与选品,通过反复试用,保证推荐商品的高品质,并依托京东为消费者提供强有利的消费保障。同时,他在直播中还将通过细致深度地“安利”商品以及品牌理念,加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为品牌打造高效的营销场。

汪峰的认真和京东直播一直坚持的品质化直播路线不谋而合。围绕京东零售“以信赖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的经营理念,京东直播也十分重视直播品质。京东将依托长期以来积累的供应链能力,以及专业团队助力汪峰转身“主播”。在选品上,京东秒杀将通过大数据能力,联合品牌挑选备受用户青睐的商品,同时由于大多数商品都是京东秒杀主推商品,在价格上也将极具竞争力。此外,京东直播和汪峰还将根据其音乐人的身份,展现音乐相关的场景和选品,打造汪峰特别的主播风格,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互动体验。

汪峰的直播间

破圈泛娱乐,京东直播加速构建“直播营销场”

京东直播与汪峰的合作,对于双方来说是一次“破圈”。汪峰从摇滚音乐人向直播领域破圈,而京东直播则是将行业把直播定位于“带货”破圈到了“营销”。这种破圈背后,是双方对于电商直播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探索——如何通过直播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在京东看来,直播不仅仅是带货工具,更应该是营销场。传统粗放式的直播模式会消耗掉用户宝贵的注意力和信赖,是不能持久的。随着电商直播逐渐成为商家标配,直播对于品牌的营销价值要大于带货价值,品牌通过优质的直播内容和多元化的直播场景吸引用户,并辅以私域流量建设和运营沉淀用户,让带货成为自然而然的结果。

而在京东直播营销场的建设中,布局泛娱乐是其中重要一环。在刚刚过去的京东618,京东直播就已在泛娱乐布局上崭露头角。无论是发挥明星效应,邀请300余位超级明星走进直播间,还是把郑钧、崔健等摇滚“老炮儿”的演唱会搬进直播间,以及举办备受年轻人热爱的线上草莓音乐节等,它们都指向同一个目标:京东直播在不断打破行业单一粗暴的直播带货模式,而是让直播更好玩更有趣,为品牌营销带来更多价值。

当下,直播正在带来商业模式新一次变迁。京东直播也在加速直播营销场的打造与升级,重塑电商直播行业发展逻辑,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为品牌商家和京东平台带来更大的营销场。7月15日晚8点,新入驻的“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汪峰即将开启京东直播首秀,这次双方的强强联合,将给推动电商直播行业健康发展带来一些新思考。(田志强 通讯员邓睆)

[编辑:田志强]